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心靈力量「以愛出發、用心勵導、無限布施」| 服務他人也在服務自己

上回提到,心靈力量主席廖伽偉(Karen)回歸初心,開始經營慈善機構,而機構旗下的義工成員也因為服務當中的體悟,活出內在的心靈力量。

用心服務 生命共振生命

心靈力量愛勵施義工團召集人之一劉湘糴(Carmen)分享,籌備活動過程中經歷學習與成長,提升了自信及溝通能力。她發現,這種改變除了令她與丈夫更親密,也惠及正職工作:「籌備活動要思考全面,回到公司環境,我發現自己視野更闊,能夠關顧不同部門。團隊出現狀況時會懂得了解原因、關心對方狀態,結果團隊氣氛更融洽,提升士氣,而我最近有幸在年度最佳員工評選入圍十強,非常感恩。」

Carmen(左一)攝於2020年無家者探訪活動
圖片來源:心靈力量提供

另一位義工黃敏儀(Bi)則因為服務接觸到更多人事物,加深認識自己,也比以前懂得聆聽他人,一次長者探訪更令她反思生命中的關係,與家中長輩和解。此外,義工團隊的支持令她更開放溝通,甚至勇敢嘗試新事物:「團隊坦誠交流,令我放心表達內心想法,由欠缺自信變成有勇氣負責籌備活動甚至進修,以前沒想過會做得到。」

Bi(右一)攝於2020年中秋長者探訪活動
圖片來源:心靈力量提供

走進社區 發放心靈力量

社區不同人群都有獨特需要,心靈力量團隊身體力行提供適時服務,過往受眾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學童、無家者等,也舉辦義工培訓,例如社工分享、基礎剪髮班(學成後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義剪服務),實行助人自助。

誠如Karen所言,逆境中除了物質支援,也需要心靈力量。機構舉辦各類身心靈及正念活動,正是希望促進公眾的全人健康。2·22「世界明亮日」每年皆以不同形式為大眾送上祝福,來年正計劃大型靜心活動,密切留意!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