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甘筍山藥 響螺 湯鮮又甜夏日補充礦物質靚湯之選|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夏日炎炎,在戶外走動難免會汗流浹背。然而在大量出汗後,身體不但會流失水分,還容易丟失礦物質,例如鉀、鈉、鎂質等,易令到我們處於疲憊乏力、胃口不佳的狀態。為了緩解這種狀況,今次為大家帶來一款湯水——「甘筍山藥 響螺 湯」,有助我們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幫助身體回復正常機能。

 響螺

響螺 補鎂好選擇

響螺 是鎂質的良好來源。我們體內的鎂質可通過大量汗液而丟失,而鎂質能幫助維持神經系統正常功能和心臟正常的節律,若大量的鎂質流失後,沒能及時補充,容易誘發肌肉抽搐、心跳異常等症狀。

因 響螺 是低脂的食材,即使是因為夏日的炎熱,而帶來的胃口疲倦,對比起用脂肪含量較高的豬骨熬製的湯,我們的腸胃會更加容易消化。湯中加鹽可以讓我們補充鈉質,不過鹽中的鈉質含量較高,若一不小心將鹽下重手,易導致攝取過量的鈉質,因此我們可以利用螺肉的海鮮味,從而減少鹽的用量。

 響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