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推拿後生病=搵到好師傅?|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友人問我一個問題:「會否因為推拿 ,而大病一場?」,這個問題全因都市傳聞,說當你遇到好的推拿 師傅,推拿完後就會發一場高燒,燒完之後就會全身舒服,病痛減少。回答這個問題,要先了解在皇帝內經學說裡人體的血氣理念,再去了解推拿 的功能,這就可以真相大白。

「皇帝內經」血氣概念

人體的血氣能量分為六個等級:「健康、陽虛、陰虛火重、陰陽兩虛、血氣桔竭、死亡」,健康及死亡就不用解釋吧。陽是指表面上使用的能量,陰是指一路以來所儲的能量。在正常生活下,先會消耗表面的能量,到表面的能量不足,那就叫陽虛。表面的能量去盡就要消耗內裡所儲的能量,這就叫陰虛,因不斷燒耗,「火」就會很重。再不休息及補充足夠的營養,連內裡的能量都去盡,那就陰陽兩虛,去到血氣桔竭就接折死亡了。


痛 有分層次 4種痛感反映身體毛病

不會病的人是健康嗎

在陰虛火重的情況,由於人體的能量太低,人體抵抗疾病的機制無法完全正常進行,疾病入侵或器官的損傷如沒有立即的危險,就暫時將之擱置。這時的血氣只夠維持日常工作或活動的需要。這就是說,連病的能力也沒有。到有一日需要放假了,身體就會慢慢補充能量,之前所擱置的問題終於有能量去化解,那麼就會大病一場,這正所謂「放假病」。


推拿的功能


胸口痛 必然是心臟有問題?駝背或上半身崩緊也是原凶

推拿可以幫助血液循環、舒緩筋肉問題、改善睡眠狀態。當你已經到達陰虛火重無能力生病的狀態下,接受一次推拿,你開始將整個人放鬆,當晚改善睡眠質素,人體就會開始加入能量。這樣你的身體就會覺得,「終於有多出的能量去改善身體啦」,因此你就會病出來了。其實這是一件好事。




膝關節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故此推拿後會病,是否真的遇到一位好師傅呢?又或者推拿是否有令你發病的功能呢?這個結果都需要一定的條件吧。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