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母親節2021 3個大方媽媽 妝容 |星級化妝師 Jeff.T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相信大家會和媽媽以及家人一同慶祝,拍照留念必定是慶祝活動的指定動作。出席不同場合, 妝容 配搭上亦有不同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想以最佳姿態示人,可以參考以下3個場景的 妝容 建議,讓各位媽媽們出席任何場合均可明艷照人。

圖片來源: 余安安 ig

妝容 1 :孕照


近年流行「大肚留倩影」,拍攝孕照於 妝容 上有注意甚麼?

宜: 孕照適合自然的妝容,帶岀女性懷孕生產的天然感覺。大多懷孕媽媽無時間或心情做保養、護膚,肌膚缺水或角質問題令膚色變得暗淡,妝容前宜做足護膚步驟,如有時間可用急救mask補濕,令妝容貼服。隔離霜可選擇紫/粉紅tone, 改善膚色。懷孕媽媽一般有點浮腫, 所以highlight & contour 是妝容重點,eyeshadow也可以大地色系配合,務求在相片裏顯出立體的妝容效果。

圖片來源: 陳凱琳 網上截圖


忌 :避免用閃亮的化妝品,如唇膏、eyeshadow或胭脂,跟孕照天然的感覺背道而馳,亦容易令孕婦過鏡後變得更加浮腫。

妝容2:生日會/滿月


宴會一定離不開拍照,大方得體的媽媽妝容要點?


宜: 可嘗試開心colourful的妝容,令忙於照顧嬰兒的媽媽/剛坐月後的媽媽重新注入活力,迎接這聚會。以光澤的底霜打底,再加上輕薄遮瑕,打造光澤精神妝容。媽媽產後一般還有點水腫,不要忘了為兩邊腮骨和鼻翼位置修容,因場合面對面見人,切忌厚重。在妝容上加上色彩,眼妝用上近期大熱的帶紅tone eyeshadow, 唇妝用上鮮明的粉紅色唇膏,加上淡淡胭脂襯托,成就一個精神party look。

图片來源: jeff.t.makeup ig


忌:Smoky Eye,太濃妝有機會看上去更疲倦,而且跟場合不相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