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蔬果汁暗藏高糖陷阱 6款 野菜生活 糖分大比拼|營養排行榜

不少人都會飲 蔬果汁 減肥,因為蔬果汁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減少宿便肚腩自然少一圈。而且都市人生活繁忙,未有時間買餸自煮午餐和晚餐,變相經常外出吃飯,多肉少菜的進食習慣對身體自然不好。

而飲一包蔬果汁方便又看似健康,自然成為大家的健康飲品首選。然而蔬果汁當中的熱量及糖分大家知道多少? 原來一包200ml 野菜生活 有 18g 糖分,相等於3.5粒方糖!飲蔬果汁就一定健康?不同果汁選項中那些糖分最多?


壽司郎 熱量大比拼 鯖魚看似健康其實極級肥? |營養排行榜

野菜生活 蔬果汁 糖分大公開


想了解吃了多少糖,首先要理解糖的單位概念,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網站,於營養資料標籤制度項目其中「給消費者的營養標籤資料」的「營之訊」,就提到火5克糖 =1粒方糖 (資料由香港營養學會註冊營養師吳彥慈提供)。

請參考連結:https://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nifl/files/NutriGet5_c.pdf

糖分最高︰ 蘋果綜合蔬果

糖分:17.8 g
熱量:85 kcal
方糖:3.5粒
容量:200ml

綜合20種蔬菜和6種水果的綜合性蔬果汁 ,在享用蘋果帶來的香甜清爽口感的同時,輕鬆攝入維他命C和鈣質。雖然富有維他命C和鈣質,但飲一包已攝取3.5粒方糖,營養師指出以女士為例,每日熱量需要1,400至1,600卡路里,每日攝取糖分為少於18-20克(即3.5 – 4粒方糖),飲兩包已超標。


開party必備!推介8款0卡路里 啤酒 |營養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