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運動前沒有做 熱身 導致拉傷?運動後沒有做緩和運動會如何?專家教你正確 熱身 和緩和運動 | 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本地確診個案減少,不少市民重拾做Gym習慣,積極跑步和踩單車。不過做運動也講究技巧,熱身 ,一不小心很容易會拉傷肌肉!

避免報復式運動

不少人因疫情近月大大減少運動量,如果已有一段時間停止運動,重新開始運動絕不能操之過急,應避免一下子加大強度,反而應循序漸進,以免引起勞損。

而且要做好心理準備,長時間沒有運動後想重新開始,身體難以跟上進度實屬常事,過分勉強身體反而令肌肉容易受損。而大眾一般難以分辨運動後肌肉疲勞和真正的痛症,容易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今次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請來了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許世全教授及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順達先生,介紹肌肉疲倦與運動痛症的分別,教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預防運動後的慢性和急性受傷。

長時間欠缺運動會令肌肉繃緊

長時間欠缺運動令肌肉繃緊,也會影響筋膜狀態。筋膜是在皮膚下,包覆著人體內的每個部份。筋膜健康時,它是個放鬆的網絡,猶如您放鬆的身體。當它失去彈性,變得僵硬時,就會出現張力和壓力,使您感到繃緊。不想承受肌肉繃緊的痛楚,訓練前後需要熱身和緩和運動,普遍認為適當拉筋舒緩可以幫助減少肌肉繃緊帶來的不適。

專家教你做好熱身運動 避免受傷

預防運動創傷有什麼小提示?籃球運動員謝高晉先生及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錦浩先生為大家示範運動前的 熱身 及運動後舒緩肌肉疲倦的運動。


今個月29號「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將會請來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許世全教授及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順達先生,講解運動前後的身心準備,同時亦有籃球運動員、歌手及演員謝高晉先生及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錦浩先生為大家示範運動前的熱身、運動後舒緩肌肉疲倦的運動,以及復康運動。
費用全免,立即參加啦!立即報名 >> http://bit.ly/39x6ukq

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

單元三:運動前後的身心準備

日期: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時間: 晚上7時30分至8時30分

第一部份 (講座):預防運動創傷小提示及運動前後的心理準備

  • 講解運動前做熱身運動及運動後做緩和運動的重要性
  • 介紹肌肉疲倦與運動痛症的分別,並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 介紹慢性和急性受傷的分別、成因及預防方法
  • 介紹運動前後的心理準備

第二部份 (運動示範):熱身運動及緩和運動

  • 介紹和示範運動前的熱身運動及運動後舒緩肌肉疲倦的運動
  • 復康動作示範


主持: 鄭啟泰
講者:
許世全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
周順達先生 (註冊物理治療師)
運動示範嘉賓:
周錦浩先生 (註冊物理治療師)
謝高晉先生 (籃球運動員、歌手及演員)
立即報名 >> http://bit.ly/39x6u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