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痛 有分層次 4種痛感反映身體毛病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痛 有多種層次,懂得分清,就能對症下藥!說起「 痛 」,我信相大部份人都不喜歡「痛」這種感覺,不過「痛」是有特定的作用,最起碼就是要提醒你那裡出現了問題,是時候要正視了。那麼,我在這篇文章說說不同的痛吧,好等大家分清楚,能對症下藥。

痛 來自被按壓

在正常的情況下,手指用力按壓肌肉時應該感到舒服的,不過這次你感覺到痛,這種痛就叫按壓痛。這表示肌肉組織出現了問題,這一次按壓激發了潛在的痛點。或者你會覺得無關痛癢,但我可以話你知,你不能置之不理,這是肌肉組織發炎的初期症狀。若要改善情況,可以採用伸展或者簡單按摩就可以了。

按摩 迷思:越大力越有效?痛症推拿師 Abe :效用和舒適應兼容

痛 感出現在內臟

在推拿時,當技師按在某一個位置按壓,受者發覺有痛楚,很多人都會怕,「這是否內臟出現了問題呢?」雖然經絡遍佈整個身體,不過這時我會大可選擇肌肉肋腱出現問題多於內臟出現問題。因為內臟 痛 是另一回事。他不會因按壓而引起痛楚,在多數的情況下,你是指不出那一個「點」是痛點,他是大範疇的 痛,只要內臟需要 痛,他不需要你按壓,他仍會在 痛。這種經驗就如我們的胃痛一樣,要改善則看看醫生或服服藥吧。

胸口痛 必然是心臟有問題?駝背或上半身崩緊也是原凶

痛

按著不痛,放手就痛

反彈痛的意思是按壓後不 痛,當放開手指時,皮膚回復原來狀態時發出的痛。假如你有這個痛,那就很大問題了,這表示內臟或肌肉底層出現嚴重發炎情況,這是當回彈肌肉時激發了發炎的地方而引起反彈痛。若有這個痛,要看看那個地方是否有內臟,例如當你腸胃炎的時候,醫生檢查肚子,一手按下去就會有反彈 痛,這個反彈 痛 證明炎症已經在哪個地方去了。假如反 彈 痛的地方沒有特定的內臟,例如臀部反彈痛,很大機會是以往曾經跌倒一跤,當時沒有充份的處理,舊患仍在,有機會有殘留瘀血在內,正在醞釀發炎,要改善則要用推拿的方法柔走炎症。

膝關節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痛

刺痛

在西醫的角度,肌肉肋骨發炎是有「紅、腫、脹 痛 」的特徵,不過在推拿學說裡,發炎除了以上的特徵外,刺 痛 也是發炎的一種。當手指按壓後,感覺刺 痛 如針吉一樣,這就是我們推拿師傅所說的發炎了。如若要改善,則循著經絡路線,或肌肉位置一直追查有沒有痠的位置。我們相信痠的地方已經包含了消炎液,只要按下痠的地方,消炎液就會釋出來對付刺痛的炎症。

痛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