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哮喘|疫情 多留在家反令 哮喘發作? 5大生活習慣減低惡化風險!|做人唔好太敏感 

疫情多留在家反令 哮喘 發作?傳統上,在入冬時或踏入流感高峰期時, 哮喘 病發的個案都會增加。但疫情期間,大家多留在家, 哮喘病人對很多室內環境都會引起過敏。而且家中環境焗促,空氣相對上不流通,因此會增加哮喘病發的機會。有什麼生活習慣可以減低哮喘惡化風險?如何做好家居清潔?

想知更多敏感資訊,留意逢星期四 新城財經台 20:00- 21:30 我的事務所內播出 「做人唔好太敏感」,今集有劉婉芬及呼吸系統科專科陳嘉榮醫生 ,一齊了解下哮喘嘅症狀以及最新治療方法。

哮喘|突破性發現! 生物製劑 可從源頭舒緩哮喘|做人唔好太敏感

3大生活習慣減低 哮喘 惡化風險

如果室內環境欠佳會增加 哮喘 發作的機會!陳嘉榮醫生指 哮喘 病人對很多室內環境都會引起過敏,例如化學清潔劑、煮食時的氣味,所以做清潔和煮食時,都要保持空氣流通 ; 另外 哮喘 病人在轉季時份都要加倍留神,按醫生指示服藥,保持身體健康。

哮喘|成人有 哮喘 難以根治?四大常被忽略的 哮喘 特徵|做人唔好太敏感

01 用60度的熱水清洗床單 丶枕袋丶 沙發套

塵蟎常中床單丶枕袋 丶沙發套上找到。塵蟎是較為常見的致敏源,陳嘉榮醫生建議用60度的熱水清洗床單 丶枕袋丶 沙發套便能殺到塵蟎,通常一星期洗一次!

02 清潔角落和牆角 防蟑螂排泄物

蟑螂排泄物通常在角落和牆角,這些糞便會揮發亦是一個重要的致敏源!陳嘉榮醫生指清理家具是一定要徹底清潔角落和牆角!

03 盆栽要放室外

霉菌通常在廚房或浴室滋生,一般會在角落和牆角有黑邊。室內的盆栽亦都會養成霉菌,通常在春天或潮濕的季節,霉菌便會揮發,陳嘉榮醫生建議盆栽不易於室內!

04 確保空氣流通

因 哮喘 患者的氣管十分敏感,對很多室內環境都會引起過敏,例如清潔用品是濃度太強,發出的氣味都會刺激氣管!使用清潔用品時要開窗或開風扇,確保空氣流通。同樣地盡量不要在廳中晾衣物,要確保空氣流通!

煮食爐中會揮發一些化學物體,例如用很多煤氣去煮食。煮食時緊記要開窗或開風扇,家居保持空氣流通,以免氣管被刺激。


想知更多皮膚敏感資訊,留意逢星期四 新城財經台 20:00- 21:30 我的事務所內播出 「做人唔好太敏感」。

足本重溫:

https://metrohealthplus.hk/28547/%e6%bf%95%e7%96%b9-%e5%88%87%e5%bf%8c%e4%ba%82-%e6%88%92%e5%8f%a3-%e5%85%88%e4%ba%86%e8%a7%a38%e5%a4%a7%e5%b8%b8%e8%a6%8b-%e8%87%b4%e6%95%8f%e9%a3%9f%e7%89%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