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消委會 | 6成「天然」 染髮劑 含重金屬 嚴重可致基因突變? (下)

自疫情出現後不少人都選擇在家美容,譬如自己染髮。 有見及此, 消委會 公佈了 測試26款 染髮劑 ,當中不乏聲稱成分「天然」、「草本」或「有機」的染色護髮素 、永久性染髮劑和草本海娜染髮粉,發現六成樣本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其1款甚至含禁用可導致基因發生永久性突變物質, 消委會 指情況令人擔心!


消委會 | 6款總評滿分 染髮劑 不含致敏物質重金屬 (上)

消委會 指6成樣本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

消委會 天然 染髮劑

測試包含市面上26款染髮產品,結果反映有6成樣本(全為永久性染髮劑及草本海娜染髮粉)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


消委會 | 6款 氣炸鍋 炸食物會致癌?12款氣炸鍋表現大比拼!

其中1款可致基因突變?

其中1款由韓國出產的TS「天然萃取染髮霜」的含氧化染料的永久性染髮劑,更被驗出含本港禁用物質,或可致基因突變。

6款「天然」草本海娜染髮粉均檢出鉛

6款草本海娜染髮粉均被檢出鉛,介乎0.4至3 .1ppm,包括:

Radico「純天然有機染髮劑(自然黑)

BeNature「有機草本染髮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