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消委會 | 6款總評滿分 染髮劑 不含致敏物質重金屬 (上)

自疫情出現後不少人為了防疫,都會買 染髮劑 自己在家中DIY染髮,省時之餘又方便。 消委會 今日(15日)就公佈了 染髮劑 測試報告,發現六成樣本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但 消委會 測試結果中也有6款染髮劑完全不含致敏物質或重金屬,兼獲滿分總評。

影片來源: 消委會

永久性 染髮劑 vs. 半永久 染髮劑

永久性染髮劑通常含阿摩尼亞(ammonia)及過氧化氫(或稱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讓染料永久停留在頭髮。優點是可讓用家全頭染髮並完全改變髮色,缺點是有可能破壞頭髮表層,造成乾燥或毛躁。

半永久染髮劑一般不會加入阿摩尼亞或過氧化氫,部分可能會加入小量氨類化學物質,稍微打開頭髮角質層,讓染料進入皮質層內部,其餘染料粘在頭髮表層。優點是方便補染,或頭髮已受損害但需短暫改變髮色,缺點是染髮所需時間較長,需每隔數天至一星期補染保持髮色。

消委會 | 6款 氣炸鍋 炸食物會致癌?12款氣炸鍋表現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