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狗狗減肥 吃減肥糧就能瘦下來嗎? 食品選擇及主人心理準備|劉潤餘 香港寵物營養學會會長

狗狗減肥 要有效,毛孩家長需要在心態上和知識上有正確的認知,才能有效幫助狗狗減肥。在 狗狗減肥前,作為主人先要的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另外選擇食品上亦要小心,不要以為靠「減肥糧」就可以幫狗狗減肥。

狗狗減肥 第一點 : 主人的決心

毛孩家長要下決心和堅持遵行 狗狗減肥 計畫,這是第一,亦是最重要的。在 狗狗減肥 中,狗狗因日常食物較未減肥之前的分量減少、會出現饑餓感而頻繁向毛孩家長或其他家庭成員索要東西吃,如果毛孩家長和同住的家庭成員不持守執行減肥計畫,無節制給予狗狗東西吃,那麼我們差不多可以確定 狗狗減肥 必定失敗。

狗狗減肥

貓貓不喝水 怎麼辦?|5大方法令貓貓愛喝水

狗狗減肥 第二點 : 別盡信減肥糧

第二要點,不要太相信「減肥糧」可以幫 狗狗減肥。驟眼看來,狗狗吃「減肥糧」可以減肥,但現實往往相反的。在我的學生中不乏肥胖的貓狗,很多學生都會遵從獸醫意見購買「減肥糧」來幫貓狗減肥,不過真正達到減肥目標的不足三成,部分體重更出現較未吃「減肥糧」為高。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原因是「減肥糧」並不是特別為你的狗狗定制,當中不會考慮狗狗其他致肥因數,所以實際使用時,「減肥糧」未必有其宣傳的效用和成效。還有一則有關「減肥糧」的報導,可以讓我們更了解「減肥糧」。

狗狗 約會前點搞造型?得奬 寵物美容 師教你急救5招

狗狗減肥


加拿大CBC拍攝的一個電視節目,節目中講述一則有關 狗狗減肥 的故事。當中記者帶一隻狗狗去不同的獸醫診所做診斷,所有的獸醫不約而同地指出狗狗需要減肥,其中一個獸醫推薦記者購買「減肥糧」給狗狗,並且清楚地向記者表示「減肥糧」食品是有科學研究。但是當記者致電該「減肥糧」食品生產商查詢有關研究時,生產商只以未發佈為由回答記者,並沒有正面回應該「減肥糧」食品是否有相關的科學證據證明有效。

如果生產商都不能提供充分的科學證據,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毛孩家長,你可以完全依賴「減肥糧」來幫 狗狗減肥 ?所以要有效為減肥,毛孩家長必須要對狗狗的食物有全面的認識。

寵物 皮膚病 的源頭 30%都是來自於食物|Pets Central 郭慧雅

狗狗減肥

了解犬隻肥胖主因

犬隻肥胖主因是攝取過量熱量轉化為體脂引起的。熱量存在於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其中脂肪是最易在狗狗身體轉變為體脂,所以在選擇 狗狗減肥 食品時,食品脂肪含量不要超過9%(乾物質計算)。


狗狗減肥


含有較多纖維的食品可增加飽腹感

第四,在減肥期間,狗狗會因進食量減少而出現肚餓,為了減少狗狗的饑餓感,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含有較多纖維(以乾物質計算12%以上)的食品給狗狗吃。因為纖維可以增加狗狗的飽腹感,干擾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從中減少熱量吸收、以協助 狗狗減肥 。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girl-feeding-cute-beagle-dog-from-her-hand-love-care-concept_37753-201.jpg

下一篇,我會繼續教大家為狗狗減肥前要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