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濕疹|難以斷尾如何共存?5大舒緩 濕疹 重點|做人唔好太敏感 

和 濕疹 共處要從多方面著手,採取有效保濕,搽無香料非刺激性的潤膚膏,雪凍後使用更有效止痕!另外,要小心選擇化妝品、染髮劑,用藥方面跟醫生指示,最重要是保持心情開朗,便可減少復發。今集劉婉芬於新城財經台我的事務所內播出 「做人唔好太敏感」,請來風濕病專科吳善巍醫生,與大家分享7大舒緩 濕疹 重點。

青春期患者兼被抑鬱困擾?兩大療法對付濕疹

濕疹 因免疫系統而起?

吳醫生指有一部份的濕疹時間免疫系統問題有關,濕疹主要原因為皮膚結構問題,可能是致敏源滲透入皮膚,引發免疫系統發炎。要舒緩濕疹,先做好保濕,保持家居清潔減少致敏源,才能慢慢減輕病情。

7大舒緩 濕疹 須知係你要知

有時遇上壓力或天氣轉變的時候,皮膚會變乾及痕癢,及早發現做好保濕便能阻止 濕疹 發作,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和情緒。

1.經常保濕

洗澡後必須塗潤膚膏保濕,可以混合凡士林加上修復效果的保濕霜,但要留意市面上有些保濕霜含有酒精成份,大家於選購前要小心留意!馮醫生更教大家先把潤膚膏放在雪櫃冷凍再塗上皮膚,冰凍的感覺更能鎮靜皮膚及舒緩痕癢。

患者難求一覺好眠 5大方法止痕輕鬆入睡

2.使用類固醇

吳醫生指大家無需太忌諱使用類固醇。病發初期的確需要有效消炎的藥物例如類固醇才能穩定皮膚狀況。類固醇有七個強度層次,醫生會因病人情況而選擇不同強度的藥膏。

3.保持家居清潔 減少致敏源

吳醫生提大家要多更換 床褥丶枕頭套丶被單,大約每星期清潔一次,要用55度高溫水清洗。

4.洗澡不宜太久 抹身不宜早接用力擦

有些人喜歡用很熱的水洗澡而且沖洗時間長,但熱水會令皮膚油脂分泌減少,令皮膚乾燥誘發 濕疹 。濕疹患者皮膚較敏感,吳醫生指洗澡後不宜直接用力抹刷皮膚,可以用毛巾印乾水份。

5.避免使用含香料丶防腐劑的產品

部分人士使用含香料丶防腐劑的產品後有較高機會出現皮膚過敏。另有部分產品標示含有化學防腐劑,容易刺激濕疹患者皮膚。所以濕疹患者要避免使用含香料丶防腐劑的沐浴露。洗衣粉和柔順劑不宜使用過量,衣服也要選擇棉質。

想知更多皮膚敏感資訊,留意逢星期四 新城財經台 20:00- 21:30 我的事務所內播出 「做人唔好太敏感」。


足本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