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推拿 過多或引副作用 出現「假發炎」、水腫|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推拿 的過程中,有很多人問我「我應該何時再做一次 推拿 ?」,亦有朋友會問「是否越做得多就越好呢?」,這引申出另一條問題「假如過度 推拿 又有什麼結果呢?」,其實長期按壓對身體可感能會引起不良影響,或會引起假發炎、水腫的效果。

Massage of a young woman's hands, a masseur man. Free Photo


推拿 過度會令身體造成依賴?

推拿 是指用適當的手法以及力度,在身體上施加壓力,去而改善痛症或者使身體達致放鬆的效果。在手法治療的層面去說,我們相信身體是有自我回復的機能;採用 推拿 只是身體暫時不懂得自我回復或回復的速度不夠快,故此要借助外力去幫助一下,但長期不能只單靠 推拿 按摩去解決,因為這樣會慢慢形成依賴,令身體修復的能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