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冠疫苗| 疫苗預約 4大重點你要知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本周開始,市民已可於網上預約打疫苗。不過 疫苗預約 反應熱烈,二零二一年二月廿六日至三月十一日(14天)的配額已滿。為了令大家下次能極速登記接種疫苗,以下整合了4大 疫苗預約 重點,只要參照以下步驟,便能順利登記。

疫苗接種計劃網頁

疫苗預約 系統登記過程

*完成後按確定即可 👇

4大 疫苗預約 重點

1.必須為優先接種組別

政府會安排五個組別人士優先接種,第一是醫療機構及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其次是60歲或以上人士,而70歲或以上長者可有最多兩名陪同者一起接種,第三是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和員工。

第四個組別是維持必要公共服務人員,如處理廢物、污水、渠務、街市潔淨等環境衞生前線人員,紀律部隊、郵政前線人員等經常與市民接觸的人員。第五個組別是跨境運輸、口岸、港口工作人員,如跨境貨車司機、機組人員、機場、碼頭、陸路口岸人員、跨境船隻船員、跨境作業漁民等。


2.需同意3大事項 包括疫苗劑量、效用

在預約過程中,市民除要填寫個人資料及預約時間外,亦需同意科興「克爾來福」疫苗3大事項,當中包含疫苗採用技術、對特定群組(長者或孕婦)效用、每次注射劑量及部位等,惕選後即代表已閱畢及明白相關事項。


3.預約所需資料

1. 預約人士的香港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和出生日期。


2.可接收手機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


3. 陪同人士(如適用)的香港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出生日期和可接收手機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