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松露黑醋日本椰菜 沙律 刺激味蕾令人一試難忘

農曆新年大吃大喝過後,肚子有吃不消的感覺嗎?一於轉轉口味,來個 沙律 選擇,吃得清淡些!今次營養師介紹這款「松露黑醋日本椰菜 沙律 」,當中的黑松露油散發獨特的香味,加上黑白芝麻、柚子蜜等化學作用,令平平無奇的日本椰菜,入口時倍添層次感。

沙律
圖片來源:營養師高芷欣

沙律vs健康

根據MedlinePlus(美國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旗下的資訊平台)資料顯示, 沙律 最好包含多種不同類型的蔬菜,種類越多元化,便越健康。雖然 沙律 有助大家攝取重要的維他命、礦物質,以及纖維等,但並非所有款式都能夠與健康劃上等號,要視乎所用的調料味、配料等。

沙律

令人驚喜的黑松露油

沙律 要令人吃得驚喜, 沙律 醬汁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有否想過如何刺激味蕾?營養師高芷欣今次推介的松露黑醋日本椰菜 沙律 ,用料清新,獨特的味道。事緣早前做節,奶奶炮製了一款令她一試難忘 沙律 ,秘訣原來在於黑松露油,可令 沙律 帶出一種獨特的香味。大家有興趣試試嗎?

營養師高芷欣

松露黑醋日本椰菜 沙律

材料:

日本椰菜絲1碗
黑白芝麻各1茶匙
柚子蜜1湯匙
清水40毫升

調味料:

糖2茶匙
鹽半茶匙
意大利黑醋3湯匙
黑松露油1湯匙

做法:
1.黑白芝麻用小火白鑊炒熟,備用。
2.柚子蜜混入清水中,備用。
3.日本椰菜絲先後加入糖、鹽、意大利黑醋、柚子蜜水,混合後,再加入黑松露油。
4.混合後上碟,最後加入炒過的黑白芝麻便成。

延伸閱讀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