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狗狗減肥 |犬隻肥胖6大原因 |劉潤餘 香港寵物營養學會會長

狗狗減肥,應該從何開始? 要幫 狗狗減肥 ,不如先了解原因。犬隻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日常能量攝取多於自身消耗,過多的能量轉化為脂肪積存在身體而引起。這些和犬隻運動不足,年齡,絕育,遺傳,內分泌失調和高適口性寵物食品有關。

狗狗減肥

狗狗減肥 前要先檢視:

運動不足

根據一些研究顯示,運動不足或是完全久坐不動的動物,進食的食物數量較中等強度運動量的動物為多。進食過多的食物往往是犬隻過量的能量來源,毛孩家長如果想 狗狗減肥 ,要記著及時處理,否則會引至犬隻肥胖。

狗狗減肥

年齡

犬隻年齡越大,犬隻的瘦體重和每日所需能量會降低,例如一隻七歲與剛成年的犬隻能量需求相比,七歲的犬隻能量需要量較剛成年的最多下降20%。如果毛孩家長不決心替 狗狗減肥 、不減少犬隻食物量,犬隻體重就會增加,最終患上肥胖疾病。

狗狗減肥

絕育

狗狗減肥 多及發生在在絕育後,因為絕育會影響動物基礎代謝率下降並增加食物消耗量,如果毛孩家長不控制犬隻食物攝取量,犬隻會患上肥胖疾病。

狗狗減肥

遺傳

在德國,英國和美國的研究顯示,部分的犬種較其他品種容易患上肥胖症,這些犬種包括拉布拉多,金毛尋回犬,迷你雪納瑞,可卡犬,小型㹴,德國牧羊犬,拳師犬,貴婦犬,吉娃娃,喜樂蒂牧羊犬,八哥犬和史賓格犬等。如果你是飼養這些品種的犬隻,你需要更加關注他們的體重和體態狀況,避免他們出現肥胖疾病。

內分泌失調

中年和老年犬常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問題,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引起基礎代謝率下降,從而使到犬隻肥胖。

高適口性寵物食品

高適口性寵物食品是最為被人忽略的犬隻肥胖成因因素,但這個因素是不能忽視。犬隻與我們一樣喜歡吃一些吸引他們的食物。實驗研究表明,高適口性的食物會令到實驗動物過食和患上肥胖症。

狗狗減肥 要平衡攝入和消耗

實際上,這些因素與能量攝入和消耗有關,要避免犬隻患上肥胖症,我們首要知道自己的狗狗每日需要多少能量,食物中有多少能量,這樣才有效控制他們的體重。下一篇,我會教大家怎樣計算狗狗的食量。

劉潤餘先生
香港寵物營養學會會長
http://www.hkspn.org.hk/t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