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農曆新年2021】新冠病毒 最長可逗留9日 拜年 後要消毒家居!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大家在準備防禦措施時,其實都要留意不同環境因素。由於病毒於不同物質上有不同的 存活時間 ,而有研究曾針對2003年SARS,測試病毒的停留時間,讓大家在防疫時作參考。

新冠病毒 最高可存活9天

新冠病毒 在大部分環境中, 存活時間 為3天,並於60小時後有下降跡象。不過,在某些物質上,最長可存活至9天。

物質 存活時間
3天
糞便 3天
尿液 3天
3天
3天
木板 4天
4至5天
金屬 5天
塑膠 6至9天

存活時間或受環境影響

雖然 新冠病毒 可最長於物品上逗留9天,但其實在真實環境下,或會因種種因素,如陽光、清潔劑等,改變病毒的存活時間。由於晚風有助於殺除衣物上的細菌,減低飛沫病毒存活的風險,令它們最快於幾小時內消失。

應定期消毒助病毒

新冠病毒 具外套膜,可以使用熱、酸、乾燥環境、清潔劑或其他有機溶劑將外套膜破壞。一般建議用稀釋漂白水、酒精、紫外光等分別應用到對應物品上,則可殺死病毒。

新冠病毒 可長時間存活於不同物件上,大家緊記要常清潔,做好個人衛生!

更多農曆 新年2021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