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農曆新年2021】狗狗食 賀年食品 致命 | 盤點6大狗狗中毒食物

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添置一堆吃不完的 賀年食品 跟零食。大家普天同慶慶祝新年的同時,毛小孩也一定不甘寂寞,也想參與其中。但如果一不小心,很容易令狗狗中毒!想「人寵」都能健健康康過牛年的話,請注意在選購以下這些標準 賀年食品 及小食時,請不要讓寵物們搭上陷阱。

乾果類(瓜子、花生、開心果)

過年瓜子必定是其中一樣受歡迎的食品,讓人一口接一口,但對毛小孩來說一定要提防。不少瓜子有可能都經過加工,若毛小孩不幸進這些 賀年食品 ,有機會增加其腎臟負擔。種子則是完全不能吃,因為大多數乾果類的種子含有氰化物(cyanide),有可能引致嘔吐,下膜疼痛,消化不良等。

朱古力

朱古力由可可豆造成,當中的咖啡鹹(theobromine)是對毛小孩而言是一種毒藥。若攝取過多可能會造成心臟病等問題出現,甚至足以致命。其後有些糖果裡頭會添加木醣醇甜味劑,亦會對其肝臟造成很大負擔,甚至出現心跳加速,嘔吐及肚瀉,昏迷等症狀。

糕點類(年糕,蘿蔔糕)

這些特有的 賀年食品 ,用上高糖份,高油脂量做成的糕點。應儘量不要讓寵物們進食,毛小孩進食後多數會出現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更有可能進一步引致胰臟發炎等。所以作為有責任的主人,應小心提防牠們偷吃,保存在牠們觸不到的地方。



除了 賀年食品 ,有其他需要注意嗎?

其實除了 賀年食品 會令狗狗中毒,有些年花也會令狗狗中毒!想知更多就要睇睇【農曆新年2021】小心寵物亂食中毒 | 6種貓狗不能踫的年花 喇!

當個有責任的主人,寵物們在營養上的不同需求,成長各個時期需要的營養等,甚至對愛寵擬定適當的日常餐單須知,這些也是不可缺少的。建議能留意某些 賀年食品 是否通過國際安全標準。如參考由美國AAFCO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部門所訂立的寵物食物營養指標。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