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農曆新年2021】小心寵物亂食中毒 | 6種貓狗不能碰的 年花

過年將至,每當這個時候,不少人一定也會添置一些應節的 年花 回來擺設。但一些看似平常的賀年植物,千萬不要讓毛小孩亂咬,可能對毛小孩來說是一個致命的危機。

1. 水仙花

水仙花是不少人常見的賀年擺設,其對牠們來說整棵也是有毒的,但若寵物們不小心進食該鱗莖部分,有可能會引致嘔吐,腹瀉,流口水等症狀,甚至有機會出現昏迷,痙攣等嚴重後果。

2. 菊花

菊花須要注意的是葉和莖的部分,誤食後有可能出現嘔吐,肚瀉,情緒低落,食慾不振等症狀。更要注意它的花瓣數量其多,若掉落後應儘快清理,避免毛小孩誤食。

3. 百合花

許多品種的百合花對寵物們都是有毒性的。若毛小孩們不小心誤吃後果嚴重,輕則會有嘔吐,嗜睡等症狀,甚至有機會引致嚴重的腎臟衰竭和死亡。

4. 繡球花

整棵的繡球花都含有「扁桃苷」的成分,尤其它的葉子和花瓣的毒性最高。其中繡球花最常見的毒性在與腸臟的症狀有關,如嘔吐,肚瀉,胃痛,甚至身體虛弱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