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脫疣 3大治療方法 邊種先有得Claim保險?

脫疣 相信對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女性更加可能在美容院脫過疣。脫疣 的方式一般有電灼、冷凍治療、激光等等,價錢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但亦要留意其療效,及是否由專業註冊醫生進行,更加要考慮是否因 脫疣 會傷到皮膚,絕對係其中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

脫疣


而不少人關心脫疣到底是可否claim保險?那就要視乎該項醫療程序是否醫學上必要,若只是純為美容,就會列為不承保事項。在很多情況下,因疣是由於病毒感染所致,所以均會列為受保範圍。建議到診所脫疣前應先問清楚保險經紀,若脫疣後想claim保險需要注意甚麼事項。

甚麼是疣?

皮膚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狀病毒(HPV) 這種過濾性病毒所引起,屬於傳染性皮膚病,較常見出現的地方有面部、頸部、手腳等。病毒引致表皮不正常角質增生,形成皮膚表層的小肉粒,多數不痕不痛。

疣從何來?

扁平疣是透過接觸而傳染,當身體免疫力不足時,疣的病毒很容易透過毛巾、床單、枕頭等間接傳染。如果你有經常摸面的壞習慣,更會令疣在面上漫延,令疣的數量愈來愈多,體積愈來愈大。


要避免疣的出現,應避免用毛巾及切忌摸面,更要勤換枕袋床單,減低疣形成及傳染的機會。根治疣的方法有很多,分別是刮除、電灼、冷凍及激光,必須根據不同情況詢問醫生的意見。

脫疣

脫疣 一般的幾種治療 方法:

冷凍:用液態氮凍死疣,急凍疣的組織使其脫落,消除角化皮膚組織,有需要先刮除疣較硬的表皮,有機會需多次治療,亦未必可脫清

電灼:利用電灼儀器把疣組織燒掉及破壞

二氧化碳激光 (CO2 laser):利用波長10600nm 的二氧化碳激光熱力,將整個疣連根燒掉,阻止復發,通常1-2次治療,能對付大小、表層或深層疣,過程微創,一般不留疤痕

脫疣

脫疣 應到美容院或醫生診所?

首先疣是病毒,由醫生處理最安全,否則有機會誤判其他皮膚問題為疣;而十分重要的是,若你有購買醫療保險,必須由醫生親自處理的 脫疣 療程才可作理賠保險手續。雖然有些美容院有駐場醫生,但美容院若不夠衛生,則很容易會感染疣。相比起美容院​,醫生診所 脫疣 治療品質控制更完善,醫療級衞生防護措施,只會給客人提供最需要的醫學建議。

脫疣 如何Claim保險?

由於「疣」屬於傳染性皮膚病,是醫療項目,屬醫療保險受保範圍。

1. 先找你的保險經紀拿取已購買相關醫療保險索償表格

2. 給為你處理的醫生填寫索償表格,並向該診所拿取符合規格的療程收據​

3. 脫疣 治療後聯絡保險經紀處理理賠事宜

脫疣

需留意不保事項!

不保事項1:任何非醫療所需治療、治療程序、藥物、檢測或服務的費用。


若 脫疣 的療程未能由註冊醫生確認其醫療需要,則有機會被視為非醫療所需治療而不理賠。


不保事項2: 此傷病於保單生效日起計5年內發病,將被推定為於保單生效日前已感染或出現;若在這5年後發病,將被推定為於保單生效日後感染或出現。


亦有個案是由於可能在醫療保單生效前已有疣的相關病理記錄,保險公司亦有權推定其疾病於保單生效日前已感染或出現,因而無法理賠。


不保事項3: 以美容或整容為目的的服務,惟受保人因意外而受傷,並於意外後90日内接受的必要醫療服務則不屬此項。


很多保險公司的醫療保單亦會清楚列明以美容或整容為目的的項目,均不受保,因此若單純因外觀問題而 脫疣 ,而本身疣的問題未有影響健康,亦有可能不獲索償。


不保事項4: 按接受治療、治療程序、檢測或服務所在地的普遍標準(或尚未經當地認可機構批准)界定為實驗性或未經證實醫療成效的醫療技術或治療程序的費用。


在美容院進行的 脫疣 療程,一般會被視為不符合「醫療必需」的資格,美容院亦非經認可的醫療機構,這類 脫疣 索償不會被保險公司接受。

因此小編歸納出脫疣索償需要留意的條件如下:

https://metrohealthplus.hk/12969/%e5%a4%8f%e5%a4%a9-%e7%9a%ae%e8%86%9a%e7%97%85-%e8%95%81%e9%ba%bb%e7%96%b9/
https://metrohealthplus.hk/1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