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紅豆薏米去 水腫 孖寶告別口腫面腫

很多人也怕 水腫 ,試過每朝照鏡時,竟發現一個臉腫腫的自己嗎? 水腫 除了可能是重大疾病的警號外,也可能因不良生活習慣所致,如攝取過多鹽分、運動量不足等。其實有不少食物具有利尿去 水腫 的作用,紅豆與薏米更被視為去 水腫 孖寶,今次請來營養師推介紅豆薏米薑水,做法簡單,加上入口有淡淡的薑味,給人一種驅寒的感覺呢!

水腫
圖片來源:由營養師高芷欣提供

水腫 vs肥胖

不少人會把 水腫 與肥胖扯上關係,有人甚至每日減少飲水量,藉以袪 水腫 ,以達瘦身效果。其實除非有肝病或腎病,才會有 水腫 性的肥胖。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會有太誇張的 水腫 問題,身體的輕微水份變化,只會影響體重約3磅。身體任何一個部位都可以受 水腫 的影響,當中以手臂、腿部、腳踝等較為常見。

水腫

薏米去 水腫 一流

提起去 水腫 ,不少人會聯想起薏米,因為它具有利尿作用,有助排走身體多餘鈉質和水份。薏米亦含有多元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多種人體必須的胺基酸、鈣質、鎂質、鉀質、磷質、鐵質、鋅質、水溶性纖維等。

紅豆去 水腫 孖寶

其實除薏米外,紅豆亦有不錯的利尿、去 水腫 的作用,兩者結合起來,更視為去 水腫 孖寶呢!

至於從營養角度,紅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澱粉含量及蛋白質也很高,其他營養元素還有鈣質、磷質、鐵質、維他命B1、B2等。

水腫

營養師推介去 水腫 飲料

如何把去 水腫 孖寶入饌?營養師高芷欣就推介以下的紅豆薏米水飲。她一向不鍾意紅豆,但因早前有人請她飲紅豆薏米薑水,而對紅豆改觀,發覺味道不錯,回家後更試煲,原來做法亦十分簡單,值得推介給大家。

營養師高芷欣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