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男女 就像 日夜 | 玄明:最重要是陰陽亙補

男女 大不同,無論是情場上還是職場,男女 的性格各有不同,前人往往用很多途徑來形容雙性,例如︰鐵漢大丈夫,女人是水造。情場上,最理想就是一凹一凸,亙相遷就 ; 對於職場打工仔,遇著一個好同事、好拍檔,就可以事半功倍。男女 的性格不一樣,要配對適宜,才能讓關係更親厚,走得更遠。

男女

男性是石頭做?

傳統上,八字屬性是木、火、土的較之陽性的五行,而男士大多被歸納此三類,因為男性這三種五行相對地不喜變化,木納寡言,較粗枝大葉,大情大聖,穩重而慢熱,亦相對地擅長保衛自已的領土,所以古時男兒被定型為主外的身份。

男女

女性是水造?

女性相對於男性而言,較之陰柔,多愁善感,喜變化多變,仔細而細心,心思細密而敏感,情緒變化速度如天氣,亦每每喜歡華麗和新之事物。不難發現,在每事決策之上,女性較之主意較多,但基於多變的性格,往往難以決定一件事該做與否,故我們將之分類為金、水。所以女性特別喜歡購買新的物件,例如首飾,新開張的食肆等。

男女

夜貓子 VS 晨型人

如果命中金水較重之人, 不論 男女,大多數皆為「夜貓子」,早上精神散渙,晚上生龍活虎,不喜晚上睡覺。如上文中提及,創意之五行屬於金水,大多數從事創作藝術工作之人,大多數需要靈感,創新之思維,不難發現不論晚上何時,你找他們總能快速回覆,而他們亦相對地情感起伏較大。

而「晨型人」則和「夜貓子」相反,他們命格中木、火、土較重。不論 男女 作息有規律,為人有條理,組織力,邏輯推理性強,生活不喜變化,為人著重原則,寡言等。

當然,不論是「晨型人」還是「夜貓子」,只是生活習慣的一種,無好壞之分,兩種人在社會當中同樣地有著重要的角色;男女 也好,是石頭造,還是水造,亦只是性格和情緒表達的一種方式,兩者皆為高等生物的象徵,在文明文化進程中,缺一不可,男女 、剛柔兩者互相配合,同時互相諒解,則能從現實中體現太極雙魚圖當中的陰陽了。

風水命理並非精密科學,以上內容只供參考,不代表本平台立場。

80後白手興家非天才寒窗型風水師
專研風水、 八字、 擇吉、改名
Youtube︰【大人的玄學】【運玄天承】
專欄作家︰【玄途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