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時果 米紙卷 營養豐富色彩繽紛抗疫之選|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色彩繽紛的 米紙卷 紅遍社交平台,絢麗的顏色非常吸引人注意。 米紙卷 中不但有各種蔬菜,還能按自己喜好任意搭配肉類或是水果,食用前蘸上鹹鮮味的魚露,十分清新開胃。 米紙卷 的用料千變萬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加減食材,而且製作簡單,今次為大家準備了一款素食的 米紙卷 ——「香芒紫椰菜 米紙卷 」,可以享受異國風味的同時,享用蔬菜和水果,讓我們攝取豐富的營養素,幫助增強體魄。

米紙卷

芒果維持皮膚健康

這款 米紙卷 的亮點在於加入了芒果和紫椰菜。香港的冬天,是吃澳洲芒果的最佳時候。成熟的澳洲芒果外形圓碌碌,外皮金黃帶有漸變的玫瑰紅,單看外表已經誘人。撕開外皮,果肉厚實多汁,甚少有芒絲,口感細膩而清甜。與紅蘿蔔相似,芒果亦含有維他命A和β-胡蘿蔔素,能幫助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提升抵抗力。

米紙卷

紫椰菜對抗自由基

紫椰菜富含有抗氧化作用的花青素,有利於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的傷害。紫椰菜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C能促進細胞的生長,幫助傷口癒合,並且有助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加強抵抗力。

米紙卷

豆角助緩和情緒


另外,這款 米紙卷 添加了豆角這種綠色元素。豆角含有鈣質和鎂質,鈣質和鎂質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能幫助我們緩和情緒,減少焦慮的情況,有利保持良好的心情。這素食 米紙卷 搭配了蔬菜和水果,而蔬菜和水果是豐富膳食纖維的來源,有助腸道的蠕動,排走體內廢物,保護腸道的健康,更好地提升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