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按摩 迷思:越大力越有效?痛症推拿師 Abe :效用和舒適應兼容

按摩 解決腰酸背痛,是不少城市人的習慣。平日生活節奏久急促,缺乏運動加上姿勢不正確,累積的疼痛痠痛,未至於要求醫,也可以靠按摩 推拿去舒緩根骨。但是很多時候都會遇到按摩 師用力過猛的問題,讓你痛上加痛。其實 按摩 是不是越大力越有效?

按摩

按摩 力度和速度不應過猛

很多人去 按摩,都曾經遇過一個情況,就是按摩 師的力度很猛,感覺又痕又痛,但又不好意思開口講,還以為「痛」是正常,感覺就好像是被人打了一身 。其實舒緩根骨力度和速度,都應該要考慮受者的承受程度,因為太大力或者太快,受者的肌肉就會緊張起來,越加繃緊,更加不能舒緩。

按摩

一字記之曰: 慢

按摩 推拿最重要是慢,讓受者舒適也是重要的一環,絕不能充之過急,力度和速度太使勁,會造成不少問題。

力度太重:受者會有不必要的痛楚,有時還會因為太重力而受傷。
力度太輕:受者會感覺不到任何力度,反而有痕癢的感覺。
速度太快:受者會承受不必要的痛感。 如要推拿過程中得到舒服,動作及力度也要慢。這個慢就如在受者身上耍了一次太極,這就會免去痕癢之外,還可保證不會一時太大力而令雙方受傷。

假如下一次你需要去 按摩 推拿時,技師力度太重,你可邀請他先減慢速度,當速度慢下來,會慢慢變得舒適,起碼不至於越按越傷。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

https://metrohealthplus.hk/1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