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 牛蒡 湯水 簡單易整時蔬飽肚又夠營養|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湯水 是忙碌的都市人熱愛的食物,所以今次就推介大家一款有滋味的清湯——「 牛蒡 粟米心內美湯」,既果腹美味的同時,又能吸收豐富的維他命,提高抵抗力。

湯水 牛蒡

似西瓜的蘿蔔

可能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心內美」是何物,其實心內美是一種外皮綠色的蘿蔔。雖然它外表平平無奇,但是切開後,能驚奇地發現果肉是紫紅色的,所以被命名為「心內美」。

因為顏色的分佈與西瓜相似,所以英文名又為「Watermelon radish」。這種蘿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C有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幫助身體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由於維他命C容易受到熱力影響,高溫和長時間的烹煮容易令維他命C受到破壞,所以建議避免過長時間煲湯,以減少維他命C的流失。

圖片來源:https://www.inerikaskitch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