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多肉植物 近年大受歡迎,尤其生活在香港這種石屎森林,辦公時間又長,想要有點自然氣色,只能在家中、辦公室種點盆栽,加上Instagram盛行的都市叢林其中 多肉植物廣受OL和文青的歡迎。其實除了 多肉植物,尚有不少綠色植物可供選擇,它們不但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 浮化空氣、抵抗輻射。現在來看看有那5種美觀又保健的家居綠色植物吧。

多肉植物

肥厚、多汁的葉片的根莖植物。由於原生地多位於乾燥環境,因此能夠儲存大量水份,耐寒耐旱,提高環境保濕度。另外,有實驗證明將多肉植物盆栽放在室內,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機揮發化合物。例如: 將1盆蘆薈置於光照下4小時,可消除35平方尺空間內90%的甲醛,此外,對於電視、電腦螢幕等所產生的輻射線也有吸收作用。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橡皮樹

橡皮樹的大葉對空氣中的塵埃有着很強的吸收力,能達到降塵的作用,提高室內的空氣質素,同時也可以凈化揮發性有機物中的甲醛,並且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使空氣凈化。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尤加利葉

很多外國家庭,都會在活室或花灑上掛上一束尤加利葉,原因是尤加利葉可以有淨化空氣,加上本身的香氣亦非常清新,有著醒腦提神作用,當蒸氣接觸到尤加利葉時,功效更易帶出,讓整個空間都充斥著讓人舒緩情緒的香氣,像做了個尤加利葉SPA。

多肉植物

龜背竹

龜背竹因為葉形奇特,孔裂紋狀,就像龜背一樣。有孔的大菜在晚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提高含氧量。一顆龜背竹與10g活性炭的甲醛吸附量相約,苯、一氧化碳、甲醛都會吸收到。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虎尾蘭

外型呈現長條狀,是最常見的室內植栽,因為它們具有耐旱耐陰的特性,半個月只要澆水一次就好。而且還會釋放氧氣,能夠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也有除臭的功能,是個天然的空氣清淨機。

https://metrohealthplus.hk/22437/%e6%a4%8d%e7%89%a9%e9%83%bd%e5%8f%af%e4%bb%a5%e5%81%9a-%e5%8f%a3%e7%bd%a9-%ef%bc%9f5%e6%ac%be%e7%b6%b2%e6%b0%91%e5%89%b5%e6%84%8f%e6%a4%8d%e7%89%a9-%e5%8f%a3%e7%bd%a9/
https://metrohealthplus.hk/2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