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假期食太多飽滯肚脹? 推薦6種 消滯 水果舒緩 胃脹不適

復活節 到,相信大家已經進食各種肥膩的 復活節 大餐,一不小心吃太多,好容易 食滯 ,消化不良 ,甚至出現腹痛、 消化不良 、噁心、嘔吐等症狀,以下為大家推薦6款 消滯 水果,幫助 復活節 飯後 消滯 ,舒緩 胃脹 不適!

西梅

有「腸道清道夫」之稱的西梅酸度高,能刺激胃酸分泌,減少肚脹感覺,豐富的纖維殿亦有助促進消化。建議一日最多進食8粒西梅。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獨特的酶,能令人體加快消化食物蛋白質,同時奇異果酵素分解蛋白質的能力比其他消化酶更強,有助減低胃氣脹的不適,而且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木瓜

木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能夠有效維持腸道功能,而且木瓜蛋白酶具有分解脂肪為脂肪酸的作用,促進肉類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助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

菠蘿

菠蘿含有鳳梨酵素,與蛋白酶一樣可以分解蛋白質分子,而且菠蘿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效,有助改善消化。除此之外,菠蘿亦含有抗氧化劑,有助身體對抗氧化壓力。

蘋果

被譽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的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纖維素和有機酸,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另外蘋果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可以能有效殺滅口腔中的細菌,建議進食蘋果時慢慢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