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令 狗狗 不再吃大便的4大方法

狗狗 吃大便是一種很常見的行為,特別是幼犬,通常是自細建立的習慣,例如自細便被主人困籠,或者被困在寵物店裡,在沒甚麼東西玩的情況下只能把大便當成「朋友」。除此之外,亦有可能是母性行為。當母狗生 狗狗 後會舔牠們的生殖器和肛門。除了能夠刺激 狗狗 的大小便外,同時亦可以吃掉,保持環境清潔乾凈,阻止味道外泄。


事實上,狗狗 吃大便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但基於衛生問題,也建議主人幫助狗狗改掉吃大便的習慣。那麼主人可以如何協助狗狗?

1. 轉移 狗狗 的視線

當 狗狗 大便後,主人可嘗試稱讚牠,然後以食物鼓勵作引誘,讓狗狗忘記大便,從而慢慢改變習慣。

2. 即時清理 狗狗 大便

當 狗狗 大便過後,主人要馬上清理,從而斷絕狗狗能夠吃大便的機會。

3. 在大便中加入 狗狗 討厭的味道

狗狗 吃大便,有時候是因為糧食未經完全消化,食物的香味在排泄時仍遺留在大便中,因此狗狗會被吸引。在 狗狗 大便後,主人可以在大便中加入很辣的辣椒,或是狗狗不喜歡的味道。這樣狗狗嗅到自己不喜歡的氣味,就會遠離大便,慢慢改變吃大便的習慣。

4. 嚴厲斥責

當狗狗在吃大便的時候,主人要嚴厲斥責阻止,切記不時體罰。可是,當狗狗已經吃完大便就千萬不要有任何斥責行為,因為時機過了,狗狗已經不知道係為甚麼會斥責牠。

其實狗狗天性很單純,所以當你見到狗狗有異常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先冷靜下來,嘗試站在狗狗的角度想一想,你就能夠理解為甚麼狗狗會出現這些行為。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