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冬天要為 毛孩 著衫保暖嗎?

近日天氣開始轉冷,又臨近聖誕節,不少主人都會為自己心愛的 毛孩 悉心打扮為牠們保暖。不過,原來幫 毛孩 穿衣服保暖是不正確的!

嚟緊1月14日會有個正「視」眼健康網上講座,想知多啲就快啲click入去報名啦!

有獸醫指出, 毛孩 不可像人類一樣穿上大衣、羽絨外套、耳罩、圍巾、手套等保暖衣物。大多數的 毛孩 都不需要穿衣服,牠們自行適應居住環境的氣溫。為 毛孩穿上衣物不但作用不大,更有可能造成以下三大影響!

1. 毛孩 體質變弱

有不少 毛孩 在香港寒冷天氣底下會冷得縮成一團,甚至是流鼻水,但當牠穿上衣服後便行動自如。其實是因為 毛孩 經常穿上衣服,長期處於溫暖狀態,令牠們身體裡的體溫調節系統變弱。

2.引發 毛孩 皮膚病

毛孩 身上會分泌油脂,特別是一些身體有皺摺的品種。如果主人為 毛孩 穿上太厚衣服,會令皮膚太局促,甚至出現紅疹。除此之外,若果給牠們穿著的是一些「抓毛」的布料,更有可能會藏跳蚤,令毛孩出現皮膚病,後果可以很嚴重。

3. 增加 毛孩 心理壓力

大部份狗狗都十分抗拒頸部受到壓力,因為這是牠們最明顯的肢體語言。此外,貓和狗都會以「豎毛」來表示自己激動的情緒,如果有衣服把牠們蓋住,更會為牠們造成心理壓力。

還有幾個星期就到聖誕節,很多主人都會為配合節日氣氛,穿著不同的「節日裝」。影相不是問題,但切記不要24小時穿上。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相關文章: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