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 大麥米 口感Q 變蘑菇燴飯惹味又有營|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在天氣逐漸降溫的時候,如果有「飯氣」落肚,我們更加能感受到身體有溫煖感,今次為大家介紹一款「蘑菇燴 大麥米 飯」。燴飯的目的在於米飯能較大程度地吸收食材的味道,用鮮味極佳的牛肝菌燴大麥米飯,能令味道清寡的 大麥米 變得更香,而且 大麥米 的口感「Q彈」,比較有嚼勁,配以雞蛋,能令營養更加均衡,是一道能幫助我們提升抵抗力的料理。

大麥米
嚟緊1月14日會有個正「視」眼健康網上講座,想知多啲就快啲click入去報名啦!

大麥米 vs大米

大麥米 比普通的大米含有更多的維他命B3和維他命B6。維他命B3有助皮膚的新陳代謝,且有助消除疲勞感,緩解焦慮不安的情緒,幫助我們的身體更有活力和精神,去抵抗外界病菌。維他命B6是製造免疫細胞的必要元素,有利於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

大麥米
圖片來源:http://www.freepik.com

菇菌具抗氧化能力

牛肝菌、啡蘑菇含有鋅質,不但有抗氧化能力,而且能提升免疫細胞對抗病菌入侵的能力。菇菌還含有多糖物質,能幫助強化免疫系統能力,令體魄更健康。

雞蛋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是免疫細胞合成的重要營養素,有利於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啡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