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夫妻之道|遇上逆境如何互相扶持? 愛情玄學家 陳定幫 :不要批評

夫妻 之間有矛盾?其中一方遇到困難、產生 負面情緒 ?生活的本質是複雜的,既有積極的事,也有消極時刻。因此,完全沒有 負面情緒 是不可能的,如果有人說自己只會開心,從不傷心、沮喪,那只是無意識地壓抑了自己的 負面情緒 。面對 逆境 , 夫妻 如何相處可以互相扶持?

不要批評

夫妻 之道在乎於互相支持,現今社會差不多10個人當中有九個人要面對逆境生存問題,無論是病毒或者是人與人之間已經失去了平衡,所以唯一可以靠的便是你的另一半,若果唯一可以依靠的另外一半也變成陌路人,相信這個是很傷心更加失平衡的狀況,但切記作為另外一半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在這個逆境當中失去了工作、失去了信心,第一件事要做的並不是批評

避免談及相關話題


就算不懂得鼓勵,初期都可以嘗試盡力避免談及相關話題,因為失去了信心失去了社會工作能力的另外一半心理質素是很差的,若果繼續施加壓力,期望另外一半盡快找工作,這樣他便會覺得自己冇用面對不了事實,作為另一半的你要更加謹慎面對失了重心的另一半。

輕輕問候

最好的支持是當你另外一半失意回到家中的時候,開初的時間輕輕問候,然後做一些日常生活的支持,例如預備晚餐,討論電視劇劇情,或者找一些相同志向的遊戲、運動一起玩樂,有助於紓緩壓力,因為失去重心的另外一半會更加着重回家時候的家人的感覺。

若果自己的另外一半知悉自己失業之後反而不停施壓,反而可能令到失去工作的人更加頹廢、沒有希望、難過傷心。若然你愛對方,亦不希望看見對方難受,所以首先由自己做起不要用心急的態度催促另外一半快些找工作,又或者是批評他的工作大不如前所以很難有前途!

安慰增強信心

給予愛之餘更加要給予對方信心,若果他等待你的安慰你便用輕輕的安慰,而不是用一些壓力說話又或者控訴社會有脾氣地表達時不與我的情況。 因為這個方法只會激起失業者更加厭世更加憎恨社會。反之輕輕的安慰找一些重新學習的機會,讓自己另外一半在失去迷惘時能夠找到依靠,這才是最正確的 夫妻 在逆境中相處之道。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愛情玄學家
聯絡網址 : www.chantingbong.com
facebook page : 陳定幫工作室
IG : 幫幫師父ClementChan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