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美容常用的 射頻 方法 | Dr. Anson Tong

甚麼是 射頻 ?

射頻 在現今美容界廣泛運用, 射頻 英語:Radio frequency,即所謂的「RF」,又稱無線電頻率、無線 射頻 、高周波,是3 kHz至300 GHz這個範圍內的震盪頻率,這個頻率相當於無線電波的頻率,以及攜帶着無線電信號的交流電的頻率 。RF通常被用來指電子震盪,而不被用在機械震盪上。原理是把電流通過皮膚接觸產生電阻效應,電阻效應令皮膚的真皮膚加熱,使骨膠原改變結構後收縮,肌膚即時會有收緊效果, 每做一次均有小臉效果。 約1星期後收縮了的骨膠原會慢慢被身體吸收,新增的骨膠原便會更有彈性及增多。 因此可達致撫平皺紋、緊致肌膚及消除橙皮紋。

RF 射頻 功效是令皮膚更緊緻。一般 射頻 的熱能只能輸送到 2 至 3 mm 的皮下深度,刺激該處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只能令皮膚更緊緻。RF有分雙極或單極,除皺瘦面原理是通過電波高頻進入皮下組織,使皮 下組織產生熱能,當溫度達到攝氏68至72度零介點,膠原體收縮 時,可刺激真皮層分泌更多的新的膠原蛋白,從而再次托 起皮膚的支架,恢復皮膚彈性,就是想像床褥入面的彈弓因用了太 久而鬆弛,令到下陷,用射頻以熱能刺激像彈弓一樣的皮下組織,就可以令彈弓更新扭緊,被撐起來,重現緊緻與彈性,輪廓也有提升,達到緊膚瘦面效果。

而雙極與單極射頻的分別是,雙極是較保守的做法,電流僅經兩極之間的 距離,無需回路。雙極射頻勝在電流分布易於控 制,流於表皮,治療過程幾乎無痛。但是單極射頻進行時, 電極表面可以集中很高的能量,發射的能量可以穿透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