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大閘蟹 5大 相沖 食物你要知 與花生同食又屙又嘔?

又到食 大閘蟹 的季節了!各位 大閘蟹 迷準備好暢快大吃大喝一番未?但原來 大閘蟹 屬寒性食物,最少有5種 相沖 食品切忌一同進食,否則隨時上吐下瀉,食壞身體。 大閘蟹 迷想食得開心,就要多加注意!

大閘蟹 知多點

1星期食最多1至3次,每次1隻 大閘蟹 並無大礙。但 大閘蟹 是寒涼帶濕的食品,一旦進食過量,可能產生胃痛及寒症,如手凍腳凍及肚痾等情況。寒底人士會較易不適,會痾嘔肚痛及頭暈。

大閘蟹 相沖 食品 1 花生
同食容易出現腹瀉

大閘蟹 屬寒性食物,要避免和過份油性食物一同進食。因為油膩食物和生冷食物一同進食,很易出現腹瀉。而花生脂肪含量高達45%,乃油膩之品,故與 大閘蟹 不宜同時進食,特別是腸胃虛弱最應避忌。

大閘蟹 相沖 食品 2 – 柿
同食會消化不良傷脾胃

經常聽到 大閘蟹 與杮同食對身體有害。因為柿和蟹都屬寒涼之品,二者同食,易於寒涼和傷脾胃。而且柿中含單寧酸,蟹肉含豐富蛋白質,兩樣物質相遇,會凝結成塊,不利消化,出現嘔吐、腹痛、腹瀉。

真的會中毒嗎?

坊間有不少傳聞指 大閘蟹 與柿同食會引致食物中毒。如果只吃一隻蟹和一個柿其實並沒有大問題,只有大量進食才會有機會導致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