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準媽媽 倪晨曦 肥肚唔肥人 3大 孕婦膳食 重點全公開

預產期為10月尾的 倪晨曦 (Elva),雖然佗B但手腳仍然好纖瘦!正當大家心感疑惑,到底如果做到肥肚不肥人呢?Elva便公開 孕婦膳食 餐單給各位準媽媽作參考~ 懷孕時要控制體重必須合理安排飲食份量和營養,並配搭適量的運動。來一起看看 孕婦膳食 的三大重點吧!

倪晨曦 孕婦膳食

孕婦膳食 重點1 
懷孕初期重點吸收葉酸 助胎兒大腦發展

於懷孕初期, 倪晨曦 不會特別攝取過多的份量。因為,孕婦體重增長過多會增加產後肥胖和患高血壓的機會。懷孕初期,營養主要提供胎兒大腦和器官的發展,所以 倪晨曦 建議準媽媽多吃一些有利於大腦和身體發育的食物,例如葉酸。
葉酸能減低胎兒出現腦部與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缺陷,促進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而且衞生署也建議孕婦在懷孕初期的三個月,服用葉酸補充劑,減少胎兒出現脊柱裂的情況。

倪晨曦 孕婦膳食

那麼吃什麽才有葉酸呢?
葉酸可在許多深綠色蔬菜裡攝取包括:
菠菜 蘆筍、蕪菁、小白菜、萵苣、抱子甘藍、花椰菜;
水果包括:例如木瓜、香蕉、蜜瓜、西柚、士多啤梨、橙,第四是已添加葉酸的粟米片、早餐穀物食品;

倪晨曦 孕婦膳食

所以倪晨曦的早午餐都有葉酸的水果,例如香蕉和少量穀類食物,包括白麵包和葡萄乾麵包。

倪晨曦 孕婦膳食

晚飯也葉酸蔬菜例如小白菜。

孕婦膳食 重點2 
懷孕中期重點吸收鈣質 幫助胎兒骨骼、牙齒發育

到懷孕中期,胎兒的體重會逐漸增加,而且主力發育胎兒器官和骨骼。倪晨曦 會進食大量富含鈣質的食材,如奶製品、小魚乾、綠色蔬菜、黃豆製品(如豆腐、豆乾、豆漿)等,以天然食材為補鈣的首選為佳。

倪晨曦 孕婦膳食
倪晨曦 孕婦膳食

所以 倪晨曦 懷孕中期的早午餐有豆漿和豆腐等鈣質食材,有助胎兒骨骼發育。

孕婦膳食 重點3 
懷孕後期重點吸收鐵質 減少產後貧血

產婦生產時可能流失大量的血,為了保障準媽媽的安全, 倪晨曦 建議孕婦在懷孕後期盡量吸收更多鐵質。鐵質可預防孕婦患上缺鐵性貧血和減少產後貧血。

倪晨曦 孕婦膳食

那麼吃什麽才有鐵質呢?
雞蛋、果仁、種子和乾豆類;
深綠色的蔬菜:菜心、芥菜、白菜、西蘭花、芥蘭、菠菜;
加入了鐵質的早餐麥片和全麥麵包;

倪晨曦 孕婦膳食


倪晨曦 懷孕後期的早午餐有雞蛋和麵包,當然還有素食者最愛的合桃果仁,絕對值得推薦!

控制體重小貼士

其實懷孕時期不需要吃雙重份量的食物, 因為孕婦體重增長或吸取過多糖份會增加產後肥胖和高血壓的機會 。所以各位準媽媽只要保持健康飲食,按照不同懷孕時期吸取所需的營養物 ,寶寶便能健康成長!

倪晨曦 孕婦膳食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