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Lily Collins崇尚 淨食 瘦身美煉出衣架身材

近期人氣美劇《 Emily In Paris》,女主角Lily Collins樣子甜美,衣架般身材演繹多套華麗衣服,恍如下凡的仙子。新世代女神的出現並非僥倖,除天賦條件外,後天的努力亦居功不少,尤其在飲食方面,她崇尚「 Clean Eating 」(有人譯作「 淨食 」),選擇新鮮天然食材,向加工食物、垃圾食物及添加劑說「不」,瘦出健康美。

淨食
《 Emily In Paris》劇照

瘦身餐單大公開

Lily Collins樣子甜美,加上一對濃眉大眼,一直被封為現代版柯德莉夏萍。這位新世代女神原來是「 Clean Eating 」(「 淨食 」)的追隨者,對飲食有相當嚴謹的要求。她喜歡吃雞、魚、蔬菜、水果、穀物(如藜麥)等,卻避開所有紅肉食品,以及加工食品。

她曾在訪問中提到,由於在英國鄉村長大,所以自己亦變得「very farm-to-table」,這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趨勢。「Farm-to-table」( 由農田直送到餐桌 )的概念講求不時不食,是將農田的農作物,直接送到家庭或餐廳的餐桌進行烹調,務求令食物保持得較新鮮。

早前外國媒體「Health Yogi」,更公開其瘦身餐單,看看下圖了解一下這位女神是如何煉成的。

Lily Collins瘦身餐單

早餐雞蛋、多士、水果
小食沙律
午餐雞肉、 蔬菜、藜麥
晚間小食青果汁(Green juice)
晚餐三文魚、蔬菜
圖片來源: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淨食 不等於素食

一聽到 淨食 ,或者大家會聯想到吃素,其實 淨食 人士不一定等於素食者。最簡單的原則,在於盡量進食大量新鮮天然食材,少吃任何添加劑、加工及垃圾食品,如煙肉、薯條、穀物等。不失是一種低卡、低脂、低糖的飲食模式,確實有益身體。

惟不少專家(包括醫生、營養師等)指出,有些人士卻把不少食材過度「妖魔化」,而走上極端飲食之路。

如有的只吃蔬菜(擔心其他食物所含的糖份)、有的不吃穀物(認為穀物有毒)、有的奉行鹼性飲食法(他們將食物分為酸鹼兩大類型,相信酸性食物引致各種疾病,鹼性食物則可中和相關不適)等,嚴重影響身體攝取多類營養要素,如蛋白質、鐵質等,導致營養不良,有些女性甚至出現月經不調問題。

至於Lily Collins呢?每天進食的食物種類十分多元化,每日應可攝取多種不同的營養要素,瘦身之餘,亦不損健康。

淨食
《 Emily In Paris》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