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踏入秋冬車底成 毛孩 暖窩 4個開車前檢查動作

踏入秋冬,天氣開始轉涼。不少 毛孩 都會躲藏在車底取暖。近日有網民分享車主開車時,在車底的 毛孩 走避不及而受傷。避免釀成意外,大家在開車前可先做5大檢查動作。

來猜猜 毛孩 最愛躲在哪裏

引擎
毛孩 最常見躲藏的地方便是引擎。引擎是車子最暖和的地方,特別是剛熄車不久,引擎溫度處於微暖狀態的時候,就為提供牠們了一個取暖環境,既溫暖又沒有人打擾。

車輪
車輪雖然沒有引擎來的溫暖,但是三面有遮擋物,對於 毛孩 來說是一個很安全的位置。

底盤
底盤是最多人忽略的地方。雖然地方較為狹小,但十分適合身體如水的貓貓藏匿。而且底盤靠近排氣管也會有熱度,貓貓特別喜歡鑽進去取暖。可是底盤組件多,小貓很容易卡在零件之間無法離開。

車底,引擎蓋
這兩個地方比較容易發現,只要稍微觀察就知道有沒 毛孩 了。

5個開車前檢查動作 避免發生意外

1 . 拍打車身
毛孩 天性敏感且機警,特別是流浪貓更會保持高度警覺性。所以只要叩三下車身就足以喚醒在暖窩中熟睡的 毛孩 。

2. 響鞍
有些 毛孩 即使拍打車身後仍然不願意離開,為確保安全,建議車主可以按一下喇叭將他們驚走。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俯身檢查一下車底。

3. 檢查引擎蓋
有時 毛孩 鑽得太深,被困於車輛的引擎蓋中,車主可要打開引擎蓋,看看牠們是不是受驚而不能脫身。但如果牠們被困,就要聯絡消防員或愛護動物協會了。

4. 檢查車輪
汽車的輪胎對於 毛孩 來說是一個很安全的位置。開車前開請先檢查車輪位置動,確保毛孩不會 因為來不及逃生而被發動機的皮帶勒死。

5. 安裝底盤護板
安裝底盤護板除了可以保護底盤以外,還可以將底盤的縫隙封死,這樣就不用擔心毛孩 能鑽進組件當中了。

照片來源 : 愛護動物協會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