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3個香港養生 花茶 品牌 入秋 後懶人必備養生包

入秋 了,皮膚變得乾燥,喉嚨亦有點乾癢,更不時傳來幾聲咳。花,美麗又芳香,令人賞心悅目,原來亦有養生的好處。中醫師指出,花配不同草本泡茶,可作為簡單食療,有益身心。以下就介紹三個不同品牌的養生 花茶 ,針對不同身體需要的獨立 花茶 茶包,還設有網購服務,至啱懶人養生!

花茶
圖片來源:萬全堂

香港都有宮庭御醫?

為保持高的食物價值,有些品牌選用半乾透的手工 花茶 材料,好似中醫診所「萬全堂」,推出的「花療手藝純天然手工原顆草本 花茶 」(見圖)。一套8包 花茶 茶包,共有4款針對不同功效的 花茶 口味:清燥潤肺的玫瑰雪梨無花果茶、清熱安神的酸棗仁杞菊茶、補益肝腎的紅黑杞子雪菊茶、補益肝腎的黑豆甘草排毒茶。最佳食用期兩個月。

萬全堂始創於清朝乾隆年間,創辦人錢啟泰為當時的宮庭御醫,後人秉承其傳統,發展到今天,亦糅合傳統與現代的養生手法,如上述的「花療手藝純天然手工原顆草本 花茶 」,除獨立 花茶 茶包外,還附送密實防潮樽及隔熱保溫套,以便貯藏及飲用,夠晒貼心。

花茶
圖片來源:萬全堂

涼茶舖花茶轉型

涼茶文化歷史悠久,為配合現代的生活節奏,有些傳統涼茶舖亦作出一些配合,如良茶坊。6年前在深水埗開設的傳統涼茶舖,老闆對中草藥有深厚研究,故逐步加入自製的 花茶 系列。 入秋 後天氣又乾又凍,很容易有,該店有不少關於秋冬止咳潤喉的推介,如圖中的「盞花+粒粒甘果10次舒緩套裝」,材料有金盞花及羅漢甘果。

金盞花具有消炎抗菌、清濕熱等功效。羅漢甘果有長壽果之稱,可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等。沖調方法簡單,用兩至三朵金盞花、一包粒粒甘果,加入400毫升熱水焗十分鐘,可重覆沖泡至味淡。適合咳嗽、易喉嚨痛、有濕疹、敏感等皮膚問題人士。不適時當水飲,平時保健可一星期飲兩、三次。

圖片來源:良茶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