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小鬼 疑 心肌梗塞 滑倒猝死 4個心臟異常警號要注意

新城健康+ 小鬼 心肌梗塞

台灣藝人黃鴻升 ( 小鬼 ) 昨日 (16日) 早上被發現於北投家中猝逝,終年36歲。綜合傳媒報道,小鬼當時倒卧在浴室出來的走道,目前不排除隱性心臟病發致 心肌梗塞 猝死,死因有待確定。其實心臟病現時趨年輕化,所以不論任何年齡人士,一旦出現以下4大異常徵狀,都要馬上求醫。

小鬼

台灣傳媒報道有指,小鬼前一晚約10時回家,事發時獨自一人在家,直至昨日早上被父親發現倒卧在地,當時下半身赤裸,頭部出現外傷,地上也有血迹,但初部研判非跌倒撞傷頭部死亡,死因有機會為心肌梗塞或其他疾病造成。

心臟異常警號|氣促

當心臟血液無力輸出時,有機會引致血液逆流,令血液囤積於肺部,無法循環到心臟。當肺部血液增加,或從肺部血管溢出到肺泡時,就會產生肺積水,出現氣喘症狀。

氣促可分為兩種現象,其中一個為「運動性氣促」,指稍為郁動已會氣喘,若症狀漸趨嚴重,不用動也會喘;而另一種情況多數出現於晚上,患者在平躺睡眠時會比較喘,坐起來情況會較好。

心臟異常警號|胸悶

心肌梗塞

普遍心臟問題會引發胸悶不適,而此症狀多數與運動相關。不過,胸悶症狀有時較難分辨起因,因為出現胸悶的原因眾多,如曾有外傷、心情不好、腸胃問題等。如果在運動時出現胸悶情況,建議多休息紓緩。

心臟異常警號|昏厥

當心臟出現異常時,必定會減低輸血量,引致全身無力。其實不少原因會出現此現象,如睡眠不足、貧血或缺氧等。如果是易暈體質,甚至出現昏厥症狀,多數與心臟有關,而心因性暈厥的發生速度相當快,有機會病發前亳無徵兆。

心臟異常警號|心悸

心肌梗塞

當發現自己心跳過強、過快或過慢,自覺心跳跳差程度明顯時,心臟無疑出現異常,而心悸是心律不正的典型表現之一。如果家族有猝死的病史,平日或會有小幅度的心律不正,但有機會難以察覺。而愛飲咖啡的人同樣要小心,因為咖啡因容易影響心律,並產生心悸,所以不宜飲用過量。

小鬼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如果在死亡前24小時內活動能力正常,死因有8成機會與心臟疾病有關;如果在死亡前1小時內活動能力正常,死因則病9成以上與心臟疾病有關。不少人以為心臟疾病多數與老年人關係較大,但其實心臟問題在任何年齡皆有機會發生,而部分年輕患者更於猝死後才發現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定時做身體檢查,確保身體各機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