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拆解黑眼圈成因&類型 9大天然食物有效消除熊貓眼

黑眼圈成因-改善-食物

平日素顏時,總會覺得自己無精打彩,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可能是大家的黑眼圈惹禍!相信這是不少女士十分在意的地方,所以化妝時都會用遮瑕產品將它蓋住。日本有節目早前曾 黑眼圈 問題,並教大家以治本的方法擺脫熊貓眼!

黑眼圈

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請來山屋牙美醫生,以顏色分辦3種黑眼圈類型,並一一分析當中成因,及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法。

青色 黑眼圈 |睡眠不足

都市人習慣晚睡早起,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導致眼下方的血液循環不順暢,而眼底下更有血管透出,所以看起來就青青的。

黑眼圈

要解決青色黑眼圈的方法,最直接當然是補充足夠睡眠!不過,大家也可嘗試用暖毛巾及冰毛巾,以交替的方式,1分鐘做5組,共做10分鐘,協助眼部血液循環。


相關文章:徹夜難眠、淺眠多夢變失眠睡前按5穴位放鬆身心睡得好

茶色 黑眼圈 |色素沉澱

不論是春夏秋冬,面對猛烈陽光,防曬都是相當重要的!當大家沒有做好防曬措施,或是經常捽眼,會令眼角四周的角質層變厚,導致色素沉澱,甚至出現眼紋。

此外,女士們平日睡覺前必定要徹底卸妝,令色素殘留在皮膚上,加劇色素沉澱。大家亦可用含有維他命C的護膚產品及眼部精華,促進肌膚代謝,並淡化眼周肌膚色素。

黑色 黑眼圈 |皮膚鬆弛

隨年紀增長,女士們的臉部肌膚會慢慢變得鬆弛。而黑色黑眼圈是源於皮膚骨膠原的流失及積聚脂肪,令眼周皮膚變薄及不再緊緻。

雖然無法時光倒流,但大家不妨多按摩頭皮及臉部,促進血液循環之餘,更可有助緊緻肌膚。同時,大家也可以使用眼部精華或眼霜,並按摩眼部周圍及按摩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