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擊退 抗疫 疲勞 精神科醫生分享身心健康貼士|開心大派對-健康就開心


節目重溫:

抗疫 已超過半年!專家指出,現時疫情仍未受控,而第三波疫情比第一、二波較難處理。面對仍要持續多時的疫情,你有否 抗疫 疲勞?早前薛家燕及Patrick Sir於新城知訊台節目《開心大派對》的環節中,請來精神科專科醫生雷永昌分享一些身心健康貼士,讓大家更輕鬆地 抗疫 。

抗疫 生活影響情緒

跟不少人一樣,撇除外出工作的時間,家燕姐的其他時間多數留家 抗疫 。電視成為主要的娛樂,遊走家中不同位置也成為主要的活動,日子過得沒甚趣味,心情怎會開心?!

雷醫生表示,經常留家 抗疫 ,出現不開心、緊張、焦慮等情緒反應,這是可以理解的。不少數據亦顯示,疫情期間,確實多了人出現焦慮等情緒問題。而每人各有不同的成因,有的可能是擔心自己或家人感染,有些人原本有很多社交活動,但因疫情,而取消了所有社交生活,令心情大受影響。

雷醫生提醒大家,如果相關情緒問題,對生活產生嚴重的影響,尤其是當疫情開始緩和,情續問題仍然持續,則有可能是身心健康響起警號,應考慮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以及進行相應的健康檢查。

圖片來源:http://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