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寵物移民 懶人包!一文看清5大注意位|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近日發現有數個寵物籠被沖上南丫島及赤柱沙灘,籠內盛載著多隻寵物屍體,懷疑有人從外國地方走私寵物至內地,想避開 寵物移民 的入境程序,令寵物不幸去世。啤梨今日就與大家分享 寵物移民 5大注意事項,讓各位寵物主人了解移民程序!

寵物移民懶人包


不少人都想帶著寵物一起移民,但寵物移民的手續時間隨時比人還要長,除了辦理基本寵物移民手續及事前替寵物進行驗身等事宜外,還有5大注意事項。


寵物移民5大注意事項


1. 隔離檢疫

隔離檢疫


有些國家在寵物到埗後,要求進行隔離檢疫,俗稱「坐移民監」,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隔離期,例如︰台灣需隔離7日、澳洲及新西蘭10日、新加坡一個月,而最長的是汶萊,需隔離半年。但是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日本則無需隔離檢疫,主人需要事先了解不同國家的要求。


2. 出入境規定

出入境規定


由於香港無對寵物實施出口管制,所以寵物移民是不需申領出口許可證的,但許多國家都需要出境地簽署的相關文件,而文件可以從漁農自然護理署領取。


3. 寵物注射晶片


晶片是用作辨認身份,許多國家都需要寵物有晶片才批准入境,而且香港都規定主人為寵物注射晶片。


4. 打預防針及疫苗

打預防針及疫苗


各國對於寵物打預防針及疫苗都有不同的規定,有些證明如抽血證明般,需要提早180天前處理好,因此建議主人提前安排好。


5. 寵物機票

寵物機票


為寵物訂購機票,由於不同航空公司對寵物運輸都有不同的規定及限制,因此啤梨建議主人親自致電相關航空公司查詢,較為穩妥。


最後,即使寵物主人找坊間的寵物移民中介公司代理的話,啤梨建議作找合適及信譽良好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