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想擁有女神大曲髮 數碼電髮 、 陶瓷電髮 比一比|美容大比拼

新城健康+ 數碼電髮 陶瓷電髮

不少人心中的女神形象,往往都擁有一把順滑的長曲髮。現時不少髮型舖都提供電髮服務,其中 數碼電髮 及 陶瓷電髮 最為常見,但哪一款才最適合自己呢?以下就有2種電髮方式比較,想成心儀對象的女神,大家不妨了解一下!

數碼電髮 陶瓷電髮

頭髮主要由角蛋白、水、脂質、色素等組成,其中角蛋白是一種由alpha胺基酸組成的多纖維蛋白質結構。要製造出頭髮的立體結構,就是當半胱氨酸連結成胱氨酸時,會形成雙硫鍵形成鍵結,確立了毛髮的基本形狀與結構。而毛髮之間有一種鍵結名為「氫鍵」,只要一碰水就會改變,及影響頭髮形狀;燙髮就會將水分子滲入毛髮之間,再破壞原本結構中氫鍵,形成新的氫鍵。

方法一、 陶瓷電髮

陶瓷電髮主要先透過「還原劑」切斷雙硫鍵、鹽鍵,並以熱能去改變鍵結結構;再用「中和劑」作固定。而陶瓷電髮的效果十分持久,一般可以維持3個月以上。由於陶瓷電髮温度很高,所以一般捲曲效果會十分明顯,但同時對頭髮傷害十分大。

方法二、 數碼電髮

數碼電髮 陶瓷電髮

相對於陶瓷電髮,數碼電髮的温度會較低,大約只有攝氏80度,對髮質的傷害亦會較小。不過,由於温度的差異,數碼電髮的造型效果或會相對輸蝕,而持久效果亦不如陶髮電髮般長,但依然可以維持一般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