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究竟 日戴 定 月戴 好? 比較2款 隱形眼鏡 性價比

新城健康+ 隱形眼鏡 日戴 月戴

都市人每日上班都要對住電腦,十個有九個都要配戴眼鏡。然而,各位貪靚之人都會選擇配戴 隱形眼鏡 ,而隱形眼鏡亦有分 日戴 及 月戴 ,兩者之間在使用時有甚麼分別,以及哪款性價比更高,不妨參考以下比拼!

日戴 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 日戴

日戴 隱形眼鏡 的舒適度一般相對較高,由於每天都是新開的隱形眼鏡,所以可以保持於最好的狀態,以及最乾淨的。此外,含水量及透氣度同樣十分重要,而普遍日戴隱形眼鏡以水凝膠製作而成,含水量較高,介乎於55% 至 69%,透氣程度亦頗高。不過,當含水量越高,鏡片就會更易變形及破損,同時容易黏附沉澱物。

月戴 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 月戴

月戴 隱形眼鏡 一般由矽水凝膠製作而成,透氧度十分高,與普通隱形眼鏡相比,帶氧量可達五倍或以上,並直接導入空氣中的氧分,減低眼乾機會。不過,這種質料的隱形眼鏡相對硬身,配戴初期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此外,月戴隱形眼鏡會積聚眼睛分泌物,需要用Con水清洗,但當中的防腐劑或微塵,有機會影響眼鏡舒適度、水份及透氣度。

哪款隱形眼鏡較抵買?

要選擇最抵的 隱形眼鏡 ,其實要取決於你的配戴次數。以博士倫Soflens的隱形眼鏡為例,一年量 (30片x 12盒)的日戴隱形眼鏡約$1,000,即每對$5.5;而月戴一盒 (6片) 約 $125,即每對約 $40,再加上洗con水,一個月成本大約為 $80。

雖然貌似 日戴 隱形眼鏡 較昂貴,但相信不是人人都會每天配戴。 如果一星期只戴2至4日,其實相對起來,每月成本只需 $66,比 月戴 更便宜;但如果習慣每天配戴,成本就是月戴的2倍,大家可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