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陳家樂 經歷男人最痛 腎石 跌入輸尿管痛如生仔

新城健康+ 陳家樂 腎石

陳家樂 早前拍攝於7月開鏡的《不日成婚》時,劇組突然停工一星期。陳家樂向媒體透露,指因發現自己小便有血,加上腹部出現劇痛,到急症室求醫。醫生指自己 腎石 跌入輸尿管,要即時做手術。

腎石可引致九級陣痛

陳家樂指自己當時難耐腹部劇痛,再看到小便出血,所以到急症室求診。經過詳細檢查後,得知自己體內有3粒腎石,而其中1粒更掉到輸尿管,引起痛楚。而醫生指他的忍耐力十分強,因該痛楚已達到九級陣痛,與生仔相比,兩者只差一級。

陳家樂 腎石

陳家樂指自己留院一晚後,腎石已由輸尿管掉到膀胱,所以已沒有痛楚。慎防起見,醫生建議做手術,將體內其餘2粒腎石取出。

千萬不要強忍小便

拍攝外景時,陳家樂指自己不敢再強忍小便,以免悲劇重現。由於尿液中含有尿酸和草酸鈣,經常忍尿有機會引致腎結石,而本身患病或尿液中含較多礦物質的人,就要更加注意。

陳家樂 腎石

此外,水份對人體腎臟十分重要。當體內有較細小的腎石,其實只要大量飲水,配合適量運動,就可以透過排尿排出腎石。此外,若為容易出汗人士,就要多加留意自己的飲水量,以免因小便次數太少,而無法釋出結石物質,令腎石更易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