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疫情下戴 口罩 做 運動 專家建議注意強度

新城健康+ 口罩 運動

政府正收緊防疫措施,運動場所暫時關閉,令不少人士都要到室外做 運動 。然而,現時市民外出時皆須戴上 口罩 ,做運動沒有例外。不過,運動時戴口罩,有機會影響呼吸,造成嚴重後果,而早前於內地更有學生因戴口罩跑步而猝死,所以大家要多加注意。

戴口罩運動會影響換氣量

口罩 運動

就現時種種規限,不少市民選擇戴口罩做運動,有專家指出戴口罩做運動或會影響換氣量,當身邊未能吸取足夠氧氣,可能會無法應付運動需求,出現頭暈目眩情況。因此,建議一旦感到不適,應馬上停止運動。

不建議做中、高強度運動

口罩

由於配戴口罩會阻礙呼吸,並吸入剛排出體外的二氧化碳,影響心肺功能。專家建議戴口罩做運動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強度,助身體慢慢適應。不過,其實戴上口罩後,一般不主張市民做中至高強度運動,如快跑、HIIT等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令血含氧量下降,使人頭暈,增加受傷風險。

擔心口罩架影響防疫能力

口罩架

由於做運動的汗水會令口罩變濕,影響其保護作用。因此,市面上推出了不少產品,希望可以解決問題,其中包括加入口罩內的口罩架。有用家指加入口罩架的確有助呼吸暢順,但專家擔心口罩架會令口罩與臉部有空隙,使空氣在流動時不慎讓病毒進入,影響防疫效能。


戴口罩做運動同樣危險,大家不如暫時在家中做做訓練,待疫情完結後,再外出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