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可以用酒精清潔?正確清洗 瑜伽墊 方法|全民必Buy–思家瑜樂


疫情持續,健身室等場所重開無期,運動人士唯有戴住口罩到街上跑步,又或者留在家中做家居運動。不過,不少人都會在地上鋪上 瑜伽墊 做運動,每次用完你又有沒有清洗呢?市面上又新推出瞬間清毒瑜伽墊,究竟是什麼原理?

Young woman doing gymnastic exercises Free Photo


其實瑜伽墊的用途十分廣,絕對不只是做瑜伽時專用的,啤梨就表示玩運動的電子遊戲時都會用,方便做一些在地上的動作。而思敏則指出原來除了瑜伽墊,還有健身墊可以選擇,外觀與瑜伽墊差不多,不過在質地上不同,亦通常比瑜伽墊厚,一般瑜伽墊的防滑手功能更佳,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運動習慣去選擇。


相信每次用完瑜伽墊後,都會沾上汗水細菌,所以瑜伽墊都是要清潔的!啤梨會用清潔液、酒精去拭抹表面,但其實正確地清潔瑜伽墊應盡量不使用化學清潔液,有可能會腐蝕瑜伽墊。可以用醋加水拭抹表面,而且在清潔完不要即時卷起收好,因為清潔時的水份沒有蒸發,清潔後可以用乾布抹好,再放地上晾乾。

Shirtless man working out at home Premium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