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小朋友 食飯坐不定 3招培養孩子 飲食習慣|人仔細細

不少家長與孩子共同用餐時,經常都會遇到一大難題,就是小朋友坐不定!身兼三個 小朋友 的爸爸,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早前於新城知訊台《人仔細細》中,分享3個訓練孩子的良好 飲食習慣 。

1招、減少街外食物影響取向

很多家長都會擔心,一旦帶孩子外出用膳,街外食物的調味會影響小朋友的口味,令他們愛上不健康的食物。陳國賓指父母不用刻意避開街外食品,大家可以透過不同餵食方式,調節子女的味覺。他更分享自己的個人經歷,「餵小朋友食芝士麵包,可以將麵包分體,先餵冇芝士的部分, 到一定分量後,再餵有芝士的部分,讓子女不會只吃芝士。」

2招、提醒孩子的餐桌禮儀

小朋友 飲食習慣

要讓孩子坐定定,不少家長都會以責怪的方式,控制子女的一舉一動。而陳國賓就建議家長,多以提醒的方法,將良好的餐桌禮儀培養成日常習慣。以早餐為例,父母可以在孩子起床後,提升孩子的飲食次序、姿勢等,但不建議用懲罰來教育,指「唔係唔畀小朋友玩,而係食得快就早啲有得要。」

第3招、家長要以身作則

不是樣樣食物都合小朋友口味,但不同食物都各含營養,很多家長都因孩子揀飲擇食而感煩惱。其實除了學校教導孩子營養金字塔,家長都以身作則,成為影響孩子的重要角色。陳國賓指小朋友很容易受家長的眉頭眼額影響,所以用膳不妨多稱讚食物,令孩子同樣覺得美味!


疫情令家長有更多時間與孩子共餐,不妨趁這個時期,好好培養他們的飲食習慣!


Source:

9/8/2020 營養師陳國賓: 點樣令人仔坐定定食飯?

新城知訊台 逢星期日《 人仔細細 》節目時段內為大家帶來母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