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防疫新品到著 消毒噴霧槍 K Kwong勸勿買

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未見受控,確診數字多日過百,死亡人數亦再到高位,人人自危。不單個人要常清潔及消毒,住所、辦公室也要徹底消毒,網購一大堆清潔及消毒用品更是指定動作,而最近網上熱賣的 消毒噴霧槍 ,於各大買賣群組亦見其蹤影, 消毒噴霧槍 的原理是把液體類的物品霧化成小分子的氣霧,因此可將消毒酒精或其他消毒劑霧化成消毒噴霧,可大範圍為空間進行消毒,方便快捷,但實質此 消毒噴霧槍 卻安全成疑?


K Kwong:「唔只殺菌,自己都殺」


消毒噴霧槍無疑是非常方便的消毒工具,但其安全性卻成疑,就連化學專家K Kwong亦出Post表示此類產品「唔只殺菌,自己都殺」。消毒噴霧槍危險之處不單是使用的消毒劑是否安全,即使所用的消毒劑是安全,經霧化後大量吸入肺部亦有機會對肺部造成傷害, 漂白水、滴露等經霧化吸入肺後,更會殘留體內,長遠肺部有機會纖維化,長期使用更惹來中毒風險。韓國早前發怖,於1994年至2011年,國內共有約627萬人使用過此類殺菌劑,據測算其中有約67萬人因此健康受損,料實際死亡人數超1.4萬人,部分受害人出現脫髮、嚴重呼吸疾病、鼻炎、咽炎、支氣管炎、肺炎、鼻竇炎、結膜炎、扁桃腺炎等,嚴重者有需要終生配戴氧氣樽,甚至死亡。另外,凡含有酒精的消毒用品都具有引致火災的風險,大家購買前需自行考慮,如有需要購買的用家,建議使用經認證的消毒用品,而使用後亦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K Kwong Facebook


安全可靠的消毒清潔用品


HYGINOVA


香港製造的消毒劑- HYGINOVA屬少數符合5種歐盟標準的高程度廣譜消毒劑,亦是無動物測試、純素及環境友善產品,用後自然分解成水和微量的鹽,無有害殘留物,不會殘留污染表面或空氣,令環境增添負擔。而通過毒性風險評估,沒有任何成分被歸類為致癌。強氧化能力可以為你帶來清新自然的空氣,去除異味。產品亦通過皮膚測試(OECD 439) 證實無刺激性,成分與人體皮膚pH接近,無添加香味或色素,減低致敏風險。


Zoono


來自紐西蘭的Zoono集團,專注於改良及研發一系列既適用於行業而又切合個人護理等消費市場需要,針對抗滅如細菌、病毒、霉菌、真菌、藻類等各種病原體。Zoono研發及擁有一系列建基於《Zoono環保無毒長效抗菌滅菌配方》的發明和相關知識產權,亦可用於任何物質表面包括皮膚,效能於皮膚上可長達24小時,於物體表面更可長達甚至30日,而且Zoono正式通過實驗研究院測試,證實可殺滅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

資訊及圖片來源:官方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