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超市 街市同樣高危 買餸 回家必做4件事

新城健康+ 超市 買餸

現時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早前宣布全面禁止食肆堂食,令不少市民都急到 超市 買餸 ,為日後備糧。不過,超市街市人流多,銷售的食物及商品人人摸過,如不做好防疫,分分鐘將病毒吃進體內。為了避免病從口入,大家買餸回家,記得要做以下防疫4招!

清洗環保袋

超市 買餸

外出後,負責載食物及商品的環保,內外都會沾上外來病毒,所以每次回家後必須馬上清洗,以免將病毒及細菌滋生。清洗方法十分簡單,只要用清水加梘液拭擦便可。

拭抹食物包裝

超市 買餸

由於貨品在運輸或整理過程中,不能排除染疫者或隱形患者接觸,因此食物包裝有機會染有病毒。如果購買急凍或需雪藏食品,必須在放入雪櫃前先以梘液水拭擦包裝表面。至於非即時食用食品,由於包裝物料會影響病毒存活時間,建議拭擦後放數天,才放入食物櫃中。

以玻璃器皿裝食物

餅乾、薯片等食品,建議放入家中乾淨的玻璃器皿中,以免食物因接觸到包裝外部而受到污染,同時可以減低雙手接觸包裝後,再碰食物而受感染的風險。同時,在進食前必須將雙手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