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暗瘡膏 定 暗瘡貼 ?去 暗瘡 產品大比拼

新城健康+ 暗瘡 暗瘡貼 暗瘡膏

疫情期間,口罩成為大家的必需品,加上天氣炎熱,很容易焗到滿面暗瘡。市面上有賣各種 暗瘡膏 及 暗瘡貼 ,但其實兩者有甚麼分別?想知自己應該用哪種方法去 暗瘡 ,不妨參考以下比較!

為何會出現 暗瘡 ?

要有效消除 暗瘡 ,首先要了解暗瘡出現的原因,才可對症下藥。其中最常見的4大原因是:

暗瘡

.毛囊口角質化異常,令皮脂無法排出致阻塞先孔。
.皮膚油脂過盛
.毛囊附近細菌過度滋生
.毛囊與附近皮膚出現發炎反應,一般情況下會引致囊腫型暗瘡,暗瘡摸起來偏硬,及未必會化膿。

暗瘡膏

一般 暗瘡膏 皆含有琉磺、間苯二酚、壬二酸、水楊酸、過氧化苯酰等成份,具備消炎、殺菌、控油等功效,以控制油脂分泌失調,並改善毛孔堵塞問題。在使用暗瘡膏時,切忌用手觸碰,避免手上傷口沾染手上細菌,加劇炎症。

暗瘡膏

不過由於大部分有消炎作用的產品都具刺激性,有機會令皮膚痕癢或乾燥,甚乎會引致皮膚敏感。市面上有部分 暗瘡膏 含茶樹油成分,雖然殺菌能力較低,但相對安全,適合敏感肌膚人士使用。

暗瘡貼

暗瘡貼 的原理是透過密封環境,利用人工皮吸走膿液及分泌物,同時保持傷口濕潤,加快癒合。此外,因暗瘡貼內環境封閉,所以有可以預防外來細菌接觸及感染。而在使用暗瘡貼時,應該先將膿皰弄破,抹走分泌物及確保傷口乾淨後,再貼上暗瘡貼。

 暗瘡貼

不過, 暗瘡貼 有分含藥性及不含藥性,若在傷口未有清潔乾淨時,貼上不含藥性的暗瘡貼,或致無法正常代謝分泌物,當中的細菌及組織液可讓暗瘡更嚴重。